纪检监察网
警钟长鸣
“中国第一贪纪委书记”曾锦春案二审开庭
发布时间:2009-06-03                                  浏览次数:578

  湖南省郴州市原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曾锦春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二审今日在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湖南省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本案将择日宣判。

    被告人曾锦春任职期间,在郴州有“曾矿长”之称,独揽该市采矿审批权,同时任郴州煤矿整顿小组组长。因涉嫌受贿罪,二00六年十二月被长沙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同年十二月十四日被逮捕。

    检察机关指出,曾锦春自一九九七年下半年至二00六年九月担任郴州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期间,在矿产承包及纠纷处理、干部选拔任用、工程承揽及招投标等方面,单独或伙同其妻和子女等人收受、索取他人贿赂,共计折合人民币三千一百五十一点八四万元人民币。此外,尚有折合人民币共计九百五十二点七二万元的巨额财产,不能说明其合法来源。因涉案金额之巨,他被网络称为“中国第一贪纪委书记”。

    二00八年十一月二十日,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被告人曾锦春犯受贿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犯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两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没收被告人曾锦春受贿犯罪所得财物、违法所得及孳息和不能说明来源合法的财物,上缴国库。 

    一审宣判后,被告人曾锦春以一审法院判决部分受贿事实认定不当,量刑畸重提出上诉,请求二审法院依法改判。(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