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网
校内新闻
《陈云与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展高校巡回活动在复旦大学启动
发布时间:2013-03-22                                  浏览次数:203

 

      新闻中心讯 3月20日,“为民、务实、清廉——《陈云与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展高校巡回活动”在复旦大学光华楼志和堂隆重举行启动仪式,并召开了“弘品之馨香、树德之精魂”陈云党风廉政思想专题座谈会。

     活动由中共上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指导,由陈云故居暨青浦革命历史纪念馆和上海市教卫系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联合举办,复旦大学承办。

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陈云故居暨青浦革命历史纪念馆管委会主任燕爽出席并宣布开展,陈云长女陈伟力,上海市教卫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高德毅,上海市纪委常委王永伟,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建中出席仪式并致辞。
在场领导嘉宾向复旦大学师生代表赠送有关陈云与党风廉政建设的书籍。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徐建刚,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卫星,陈云故居暨青浦革命历史纪念馆馆长徐建平及纪念馆管委会成员单位领导、同济大学等10大高校宣传部长、上海主要新闻媒体代表、复旦大学师生代表各院系师生代表200余人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复旦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萧思健主持。

    《陈云与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展分为三个部分:“殚精竭虑,端正党风”、“克己奉公,清正廉洁”、“谆谆教导,严格家风”。展览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紧紧围绕陈云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思想和实践以及陈云重视党性修养的生动事迹,全面、系统、深入地展现了陈云坚定的理想信念、系统的党建思想和崇高的党性修养。送展览进校园和举行座谈会,不仅扩大了红色文化宣传的覆盖面,丰富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内容,而且为更深入地学习十八大精神提供了新型的载体。广大师生通过观看展览,参加座谈会,与伟人后代面对面交流,深入学习和了解陈云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在缅怀陈云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同时,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德意志,努力使自己成长为一名胸怀人民,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人。

     据悉,《陈云与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展是继2012年《陈云与中国共产党》专题展高校巡展成功之后推出的又一力作,首站在上海复旦大学展出至4月8日,随后将在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上海电机学院、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杉达学院、上海体育学院、上海金融学院、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等高校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