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网
要闻报道
以科学发展观统领高校巡视工作——2008年教育部直属高校巡视工作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09-01-08                                  浏览次数:203

7月27日至28日,2008年教育部直属高校巡视工作研讨会在大连理工大学举行。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周济,教育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田淑兰出席会议并讲话。31位教育部直属高校巡视专员参加了会议。

 
  周济在讲话中对近两年的直属高校巡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巡视专员们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他强调,开展直属高校巡视工作,既是教育部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促进高校改革与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高等教育监督与管理,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重要途径。直属高校巡视专员肩负着重要的使命和责任。他希望巡视专员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更好地为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服务;希望巡视专员们充分发挥各自长期从事高校领导工作的优势,帮助直属高校总结成绩、查找问题,促进发展,帮助部党组全面了解高校发展状况,提供科学决策的依据。
 
  田淑兰传达了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日前召开的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介绍了中央开展巡视工作的总体情况、基本经验,以及下一步的要求。她还结合教育战线实际,介绍了全国各地巡视工作的经验做法及对直属高校巡视工作的借鉴作用。她强调,直属高校巡视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各高校实际,围绕提高学校领导班子的执政治校能力建设,进一步突出高校工作特色,使巡视工作有更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提高巡视工作质量。
 
  会议期间,与会巡视专员围绕在直属高校巡视工作过程中发现的共性问题,以及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研讨,形成了许多共识。
 
  本次研讨会,是教育部党组学习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的实际行动,对于加强和改进直属高校巡视工作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通过研讨,巡视专员们进一步明确了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形势和任务,明晰了高校发展中的共性问题,增强了对高校巡视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促进了巡视工作质量和水平的提升,必将有利于高校领导班子建设,有利于推动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来源:教育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