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网
要闻报道
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加强监管教育系统抗震救灾资金和物资
发布时间:2009-01-08                                  浏览次数:211

新华网北京5月23日电(记者 吴晶)记者23日从教育部获悉,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日前已召开专门会议,要求加强监管教育系统抗震救灾资金和物资。

 
    据了解,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中央财政已向四川省教育行政部门拨付5,000万元,地方政府也向教育系统拨付了大额救灾资金,各地民众也纷纷为尽快恢复灾区教育捐款捐物。
 
    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教育部党组成员田淑兰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抓好对救灾专项资金和物资的使用管理,确保救灾资金物资安全有效地全部用于灾区的教育;要严格按照中央纪委、监察部等五部委《关于加强对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管的通知》要求,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对教育系统救灾资金和捐助款物的监管。要严格执行有关工作制度,做到程序规范、使用透明、专款专用、拨付及时、监管有力、纪律严明。教育审计部门要加大对教育拨款和社会捐助款物使用及效果的审计检查,确保资金使用效益。
 
    田淑兰强调,教育纪检监察部门要积极配合职能部门,加强对工作人员的教育,增强责任感和遵纪守法意识;协助职能部门及时研究救灾资金管理使用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
 
    她表示在救灾资金管理使用中,一经发现有贪污、私分、截留、挪用等各类违规违纪行为,要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直接责任和领导责任;对触犯刑律的,要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