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网
综合新闻
广西大学附中原领导班子6人全落马
发布时间:2009-01-08                                  浏览次数:497

侵吞学生家长巨额“赞助费”

  广西大学附中原领导班子6人全落马 
  广西大学附中原校长、书记和4名副校长共6名领导班子成员涉嫌侵吞学生家长捐资助学款全部落网。日前,南宁铁路运输法院对此案进行了第二次公开审理。 
  法庭审理认为:在没有任何上级文件批准收取赞助费的情况下,广西大学附中从2004年起,对“考试不够分数”的学生,收取6000元至50000元不等的捐资助学款。据不完全统计,从2004年至2007年案发时止,该校先后向学生家长收取所谓的捐资助学款达1600多万元。由于没有收费许可,学校无法将此款上交主管财务入账,只好将钱款分别存到附中的周某、黄某、方某和郭某几名副校长的私人账户上,数额少则几万几十万元,多则一二百万元,成了名符其实的“小金库”。 
  在校长唐某的牵头下,学校领导班子有计划地开始了“分赃行动”:以开会为名分发数万元劳务费;以寒暑假加班为名发放红包。学校领导把眼光又盯上了“小金库”,疯狂地演绎着“报销竞赛”。2006年七八月间,唐校长以报销“业务费”名义,一次就拿了29388元发票交给周副校长要求“报销”。你来我往,2006年底,在周副校长就要离任的前一个月,将12900元发票交给了黄副校长。接下来,书记许某、方副校长、郭副校长不甘落后,在不到3年的时间内,将1000多万元占为己有。 
  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普通老师对学校领导侵吞公款行为早存不满。为了掩盖贪迹,2006年4月的一天,在唐校长的摧促下,周、方、黄3人扛着重达七八公斤重的原始票据去烧毁,整个焚烧过程持续了2个多小时。2007年10月,唐某等6名学校领导被检察机关“一锅端”。
 
 
 
 
                                                                           来源:法制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