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网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13                                  浏览次数:1637

各分党委: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和宣传教育,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燕曦清风迎华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组织本单位师生员工积极参与。

一、征集作品要求

(一)作品类型:文学文字类、书法篆刻类、绘画海报类、摄影类、网络新媒体类。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和宣传教育,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燕曦清风迎华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组织本单位师生员工积极参与。

(二)作品要求

参加征集活动的作品能够紧扣“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廉洁从教廉洁用权主题,反映清正廉洁、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风貌,展现广大师生新时代的担当精神,体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立意新颖、内容健康,具有较高的思想性、艺术性。

1.学文字类。文学文字类作品包括但不限于宣传语、诗歌、散文、小小说、读书感悟、好家规、好家风、好家训故事等,作品要求紧扣廉洁主题,弘扬担当精神、廉洁自律、爱岗敬业等价值观,立意高远、贴近时代、贴近现实、文字规范、语言流畅。

2.书法篆刻类。书法类作品尺寸不超过四尺宣纸(69cm*138cm),无需装裱。篆刻类作品须备六方以上印拓,并附两方以上边款,拓片粘贴或直接印于四尺对开条屏宣纸上。需注明作品的名称和品种、尺寸大小(长宽高)、创作时间;书法类可写在作品背面,篆刻类可写在印屏背面,也可另附页。

3.绘画海报类。绘画海报类作品包括但不限于国画、油画、版画、水彩、水粉画(丙烯画)、海报等尺寸不超过对开(约53cm*76cm),无需装裱漫画作品为A4大小,可为单个或系列作品(系列漫画不超过10,须标明顺序号)。版画作品按惯例需在画面四周留出空白署名。海报类作品需报送JPG等格式图片文件和PSD格式源文件,纵横比恰当,分辨率不低于300 dpi需注明作品的名称和品种、尺寸大小(长宽高)、创作时间;可写在作品背面,也可另附页。

4.摄影类。摄影类作品包括单张照和组照(每组不超过4幅,须标明顺序号),单张照片不小于5M,并附送作品拍摄过程的相关技术介绍。除影调处理外,不得利用电脑和暗房技术改动影像原貌。

5.网络新媒体类。网络新媒体类作品以微视频形式呈现,包括但不限于微电影、动画等。微电影作品格式以MP4等高清通用的格式为主,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动画作品要求24/秒,需同时报送MP4格式文件及相应的FLA格式源文件。

(三)其他说明

每位参与征集活动作者提交作品数量不限,作品原则上不予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

作品须为原创,不得侵犯第三方的著作权、商标权、其他知识产权或专有权利,未参加过其他评选活动,且未公开发表过,凡涉及有关法律问题,由作者自行负责。对于优秀作品,主办方有权在相关活动和资料中使用(包括制作光盘、编辑画册或用于展览、宣传等非盈利用途),不支付作者稿酬,作者享有署名权。

二、参加范围

全校在职、离退休教职员工和在校学生。

三、奖项设置

为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本次征集活动将开展优秀作品评选,设立优秀作品奖和优秀组织奖。为确保评选公平公正,面向校领导的特约作品和纪委办公室专职纪检干部提交的作品不参与评选。

1.优秀作品奖:根据作品征集情况,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项。评选方式为专家评审与线上投票相结合。

2.优秀组织奖:对组织推荐工作成绩突出的院系单位、附属医院、社团等,授予优秀组织奖,依据各单位组织、报送和获奖情况综合评出。

四、提交方式

参加征集活动作品须附《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报名表》(见附件);书法篆刻类、绘画类作品须提交实物作品,文学文字类、海报类、摄影类、网络新媒体类作品另须提交电子版

请于2021523日下午 500 之前,将报名表和实物作品提交至综合楼北楼327室,作品电子版发送至jiweiban@fudan.edu.cn。各单位、社团组织可集中申报。

联系人:高安琪电话:65642212

  

附件:复旦大学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报名表.docx

  

  

纪委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

202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