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网
通知公告
关于中秋、国庆期间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紧盯“四风”问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21                                  浏览次数:4078

各分党委、总(直)支,各单位,机关各部处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进一步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问题,以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迎接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现强调以下几项要求。

一、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教育提醒

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主题,加强纪律建设,开展警示教育。920日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将在中秋国庆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每周通报专栏分3次对各地各单位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各单位各部门要灵活运用各种形式组织学习通报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员工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坚决抵制各种不良风气,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严明纪律规矩,严守底线红线

两节期间,适逢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遵守党纪党规特别是换届纪律,自觉抵制不正之风。特别重申以下纪律要求:严禁拉帮结派、搞团团伙伙;严禁拉票贿选、搞非组织活动;严禁干扰换届、搞造谣诬告;严禁用公款购买、发放、赠送或违规收受烟酒、花卉、月饼(食品)等节礼和各种购物卡及有价证券;严禁用公款相互宴请、大吃大喝;严禁用公款安排私人旅游和娱乐活动;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党员领导干部大操大办婚丧嫁娶、借机敛财;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特别是以赌博形式收受财物;严禁出入私人会所、组织隐秘聚会;严禁违规出国(境);严禁公车私驾、公车私用和借用下属单位车辆等;严禁违规开展各种评比达标表彰活动;严禁奢侈浪费行为和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密切关注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加强日常监督,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对群众和媒体网络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发生在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将按照上级纪检监察机关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及时上报、严查快处、严肃问责,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传递越往后要求越严、执纪越严的信号。

各单位各部门在贯彻落实本通知过程中发现的新问题及工作建议,请及时与纪委办公室联系。

联系人:张寒   电话:65642212

工作邮件:jiweiban@fudan.edu.cn

举报专用邮件:jijian@fudan.edu.cn

  

                                         学校办公室

    纪委办公室

2018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