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网
要闻报道
复旦大学纪检监察机构与虹口区纪委监委开展联组学习
发布时间:2023-04-20                                  浏览次数:217

    414日,复旦大学纪检监察机构与上海市虹口区纪委监委在中共四大纪念馆开展联组学习,虹口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姜勇出席并主持会议,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海燕出席,虹口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复旦大学纪监巡党支部和医学纪委办党支部全体同志参加。

    姜勇对复旦大学纪检监察巡视机构的同志们表示欢迎,向与会同志介绍了虹口区纪委监委的机构设置和有关工作情况,分享了区纪委监委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经验做法,并对虹口区的区位优势、支柱产业和文化资源等情况进行了介绍。金海燕对虹口区纪委监委一直以来的工作支持和对本次活动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复旦大学纪检监察机构的领导体系、职责权限、工作机制等情况。双方表示,要继续深化校地合作,充分发挥高校和区纪检监察机关各自优势,在业务学习、理论研究、工作实践等方面加强协作联动、共建共享。

    虹口区委党史办公室负责同志分享了中共早期纪检监察制度在上海孕育情况等有关研究成果,中共四大纪念馆负责同志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早期纪律建设史料展”相关情况。

    复旦大学纪监巡党支部和医学纪委办党支部全体同志还参观了中共四大纪念馆和《抓铁有痕铸党魂——中国共产党早期纪律建设史料展》《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警示教育案例展》等系列展览,并在纪念馆序厅重温了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