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网
校内新闻
我校召开2018年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27                                  浏览次数:775

 

1225日上午,学校召开2018年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精神,开展警示教育,总结年度工作,通报布置近期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正宏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各单位各部门分管纪检监察工作负责人、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汪源源同志主持。

袁正宏同志全面总结回顾今年纪检监察工作情况,重点总结年度问题线索处置和执纪审查工作,结合工作实际指出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原因,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袁正宏指出,2018年,在上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校纪委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严格执纪问责,深入开展政治巡察,巩固中央专项巡视整改成果,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内监督,协助校党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袁正宏强调,在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成效明显,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进一步巩固。但是对标中央的新要求,对照师生和社会期盼,从更好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监督责任的目标看,还有较大的加强改进空间。袁正宏要求,下一步要深入思考、统筹谋划做好五方面工作:一要深化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建设,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二要做好校内巡察“后半篇”文章,不断提高政治巡察的质量和效果;三要加强对校办企业、校地合作、附属医院行风建设和关键岗位等重点领域的监督,继续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四要加强纪律规矩宣传和警示教育,扩大覆盖面,推动广大师生党员对纪律规矩入脑入心;五要加强校纪委自身建设和全校纪检监察体系建设。

汪源源同志传达了上级纪检监察组织关于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精神,对学校集中整治工作调研环节作了部署;通报了各单位各部门深化中央巡视整改自查工作情况、学习贯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情况,就深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现场检查工作进行了布置。纪委办负责同志通报了查办的有关违纪问题。

会议要求,全校纪检监察组织和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中心工作,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定不移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奋力开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