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网
通知公告
关于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19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29                                  浏览次数:2792

各分党委、总(直)支,党工委,各单位,机关各部处:

2019年元旦春节将至。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中办国办《通知》),中央纪委印发《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19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以下简称中纪委《通知》),为贯彻落实上述通知要求,深化执行《复旦大学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就有关工作安排和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中办国办《通知》是党中央、国务院对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的重要部署,是党的根本宗旨和群众路线的具体体现。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党政领导班子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从政治和全局高度,落实好通知要求。要把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纠正“四风”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及时作出部署,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切实加强对职责范围内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提醒和监督检查。要树立勤俭文明过节新风尚,传承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和阖家团圆的中国年文化,倡导理性、文明、健康的消费观和人情观,引导师生尚俭戒奢、移风易俗,自觉抵制大办酒席、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

二、严明纪律规矩,严守底线红线

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既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用党的纪律和规矩约束言行,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又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清廉过节。节日期间特别重申以下要求:严禁用公款购买、发放、赠送或违规收受烟酒、花卉、食品等节礼和各种购物卡及有价证券;严禁以各种名义用公款相互宴请、大吃大喝;严禁用公款安排私人旅游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变相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党员领导干部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事宜,借机敛财;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特别是以赌博形式收受财物;严禁出入私人会所、组织隐秘聚会;严禁违规出国(境);严禁公车私驾、公车私用和借用下属单位车辆等;严禁违规开展各种评比达标表彰活动;取消各种不必要的节日庆典;严禁奢侈浪费和其他违规违纪行为;严禁利用“两节”之机搞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等行为。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

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对本单位本部门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日常管理和监督检查。对干部身上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一律严查快办、决不手软,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对落实主体责任空泛表态、应景造势、只喊口号、敷衍塞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履行责任不到位、管辖范围内“两节”期间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学校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继续实施“两节”期间紧盯“四风”问题督查督办制度。各单位各部门对有关线索、舆情及重要情况,要第一时间报告。纪委办公室将及时核查处置并按规定向上级纪检机关报告,学校办公室将进行专项督办。各单位各部门在贯彻落实本通知过程中发现的新问题及工作建议,请及时与纪委办公室联系。

举报及工作邮箱:jijian@fudan.edu.cn

电话:65642212

  

学校办公室

纪委办公室

2018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