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网
通知公告
关于“五一”、端午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问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4-29                                  浏览次数:588

   

各分党委、总(直)支,各单位,机关各部处:

五一、端午假期即将到来,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问题,努力打造校园风清气正、崇廉尚实的教育政治生态,特重申以下纪律要求:

一、加强思想教育,强化责任意识

各单位(部门)要结合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组织学习党章、廉政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真正弄清楚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思想上时刻保持清醒认识,牢记各项廉洁自律要求和党的纪律底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各单位(部门)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党政领导班子要切实履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主体责任,对节日期间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

作做出安排和部署,加强对职责范围内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的教育提醒和监督检查,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二、自觉遵守规定,坚决抵制不正之风

各单位(部门)和各级干部、党员要立标杆、做表率,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两部法规等一系列规定。特别重申以下要求:

严禁违规购买赠送节礼;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购物卡以及有价证券;严禁公款吃喝宴请、变相公款旅游与各种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出入私人会所、组织隐秘聚会;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违规出国(境);严禁以各种名义突击花钱和滥发、变相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党员干部大操大办婚丧嫁娶事宜,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驾、公车私用和借用下属单位车辆;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

三、严格执纪问责,从严查处违规违纪行为

根据中央精神,要保持高压态势,实践四种形态,对干部身上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坚决防止反弹回潮。对顶风违纪的问题,不仅要曝光问题、严惩当事人,还要坚持一案双查,严肃追究责任。

  

学校办公室

纪委办公室

2016 4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