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网
校内新闻
我校召开复旦大学十五届党委第四轮巡察动员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5-28                                  浏览次数:1316

根据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526日上午,十五届党委第四轮校内巡察动员暨培训会在逸夫科技楼二楼多功能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办主任金海燕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巡察办全体成员、第四轮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联席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巡察办副主任胡华忠同志主持会议。


金海燕同志讲话指出,开展好十五届党委第四轮巡察是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关于高校巡察工作重要决策部署,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他强调,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要善于从政治高度提炼具体业务工作中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精准地描述发现的问题,用好相关支撑材料“底稿制度”,充分发挥巡察“政治体检”作用,以巡察实效促进被巡察单位改革发展。巡察组全体成员要强化责任担当,勇于直面矛盾,严守保密纪律,圆满完成巡察任务,不辜负校党委的信任和重托。

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巡察办副主任唐晓林同志宣读了关于开展十五届党委第四轮校内巡察的决定和分组名单。他强调,各巡察组代表党委开展巡察,要坚决完成党委赋予的光荣使命。纪委办、组织部、宣传部、巡察办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如何查找全面从严治党、组织工作、思政和意识形态工作方面问题及如何开展校内巡察作了讲解。会后,各巡察组召开第一次巡察组会议,讨论工作计划,明确任务分工。纪委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工部、审计处、巡察办等部处负责人分别与各巡察组交流被巡察单位有关情况。


经校党委常委会决定,本轮对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经济学院党委、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基础医学院党委、药学院党委、资产经营公司党委等6个二级单位党委开展常规巡察,重点就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着力发现突出问题,压实政治责任,推动整改落实,促进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