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网
校内新闻
复旦大学纪委召开中央巡视整改监督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02                                  浏览次数:553
10月26日上午,校纪委召开中央巡视整改监督工作会议暨全校纪检干部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党委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副组长金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胡华忠主持会议。校纪委委员,院系、二级单位纪委书记或分管纪检工作的领导,机关部处党支部纪检委员,专职纪检干部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金海燕以第七轮中央巡视整改的监督工作为主题,从校纪委召开监督工作会议的背景、全校纪检干部监督工作的内容和全面落实监督责任的方式三方面作了动员和部署。他指出,巡视是党中央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内监督、引领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伟大航船行稳致远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此次中央巡视,学校党委经历了一次严格的“政治体检”,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经历了一次重要的党性教育。他强调,做好巡视整改监督工作是党中央交给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干部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推动学校和各单位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他要求,全校所有的专兼职纪检干部要明确自身的巡视整改监督责任,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紧盯正职和有整改任务的其他副职;主动监督,靠前监督,盯人盯事,督促履行整改的主体责任;上下配合、形成合力,织密织严巡视整改监督网络。


胡华忠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巡视整改监督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会议还通报了学校党委中央巡视整改工作的有关部署和推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