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网
校内新闻
十五届校纪委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附属医院纪委汇报交流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29                                  浏览次数:621

中共复旦大学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于2019423日在邯郸校区光华楼东辅楼206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正宏主持,校纪委委员,各附属医院纪委书记、副书记参加。中山、华山、儿科、妇产科、眼耳鼻喉科、肿瘤等六家直属附属医院纪委在会上汇报工作、交流经验。

中山医院纪委结合医院实际探索建立了“治急症、管慢病、常体检、保健康”的医院健康管理体系,并将从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构建“四责协同”机制、加强纪律警示教育、聚焦监督专责、严格执纪问责和加强自身教育等六个方面着力,进一步做实做细监督职责,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华山医院纪委创新工作思路,提出“工作沉下去”“中心组强起来”“一岗双责挑起来”,细化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加强科室中心组建设,细化管党治党各项责任,并将在已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廉政教育、制度建设、监督执纪和信访工作儿科医院纪委创建廉洁文化宣传教育平台,借助信息化平台筑牢风险防控体系,通过提升数据监控能级杜绝不正当数据运用,加强党风廉政教育,落实督查检查整改,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提升纪检干部素质。妇产科医院纪委建立纪检监察队伍“纵深化”模式,日常教育常抓不懈,宣传领域多管齐下,以内控缺陷为抓手加强风险防控监督检查,践行“再监督”职责,用好“四种形态”。眼耳鼻喉科医院纪委通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积极开展监督检查,深化运用“四种形态”,落实纪委监督主责主业,通过建立廉政微信公众号、举办廉洁书画展等方式进一步强化宣传,做好重监督和下基层两项重点工作。肿瘤医院纪委推动层层签订廉政承诺书,开展走动式廉政宣教,做好对关键人关键处关键事、关键时的监督,邀请第三方审计事务所全流程检查,着力做好纪律宣教、风险量化评估、问题整改等工作。

附属医院纪委向校纪委汇报工作,既是贯彻落实纪检工作双重领导体制的重要体现,也为我校各附属医院纪委之间相互交流学习提供了平台。与会各附属医院纪委负责同志一致表示,此次向校纪委汇报工作,一方面强化了纪检工作的业务领导,另一方面加强了各医院纪委之间的经验交流,为加强和改进附属医院纪检工作提供了重要支持和经验参考。今后工作中,将紧密结合医院实际,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监督专责、创新监督形式、形成监督合力,协助医院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落实公立医院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实现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医科发展、为附属医院事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