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网
校内新闻
十五届党委第四轮巡察完成巡察反馈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3                                  浏览次数:1546

2020722校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了十五届党委第四轮校内巡察情况报告,并对巡察反馈、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会上,焦扬书记对本次巡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各巡察组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入了解情况,总结了成效,发现了问题,提出了建议,巡察工作认真细致,作风扎实,取得了良好效果。会议要求,下一步要抓责任,抓整改,抓机制,着力写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93日至11日期间,各巡察组先后向经济学院、基础医学院、资产经营公司、数学学院、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药学院等6家单位进行巡察情况个别反馈和大会反馈。

个别反馈在大会反馈前进行。巡察组组长严峰、陈靖民、尹晨、徐瑾、袁新、储以微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通报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原汁原味对问题形成的依据给予说明,明确指出被巡察单位和领导班子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海燕,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伟国,校纪委副书记胡华忠同志将校党委对巡察整改的要求向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传达,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

大会反馈中,巡察组组长向与会师生宣读了《巡察反馈意见》。金海燕、胡华忠同志代表学校党委,杨伟国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和上海医学院党委,对被巡察单位的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形成共识,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党政班子会议认真研究分析,要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二是要落实责任,将巡察整改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认真分析研究,梳理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任务清单;三是把握时间节点,切实抓好整改落实。6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分别在反馈大会上做了表态发言:接受学校党委的巡察反馈意见,下一步将按照校党委关于整改工作的要求,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尽快形成整改方案;切实落实整改任务,推进本单位各项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