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网
校内新闻
我校召开全校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27                                  浏览次数:2090

922日下午,校纪委召开2020年全校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海燕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伟国同志传达了有关会议精神,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胡华忠同志介绍了有关情况并作辅导报告。校纪委委员,各单位、部门分管纪检工作的领导班子成员,校纪委、上海医学院纪委、各附属医院纪委专职干部共计115人参加会议。

金海燕同志简要回顾了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近些年取得的成效,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主要思路举措。他指出,过去5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断夯实;校纪委深化“三转”,协助推动学校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初见成效;用好“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实现院系巡察全覆盖,开启巡视巡察联动新篇章。他强调,今后要进一步履行好职责使命,践行“两个维护”,突出功能定位,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助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他指出,监督的目的是为了保障运行,促进完善发展,校纪委的监督必须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保障权力在正确轨道运行,协助推进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促进事业更好向前发展。他要求,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必须坚守“专责监督”职责定位,树立监督新理念,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方略,推动监督体系贯通联动,形成全校监督合力,更有力地护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


杨伟国同志传达了上海市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他指出,上海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学新同志对高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六个方面要求,对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学校必须贯彻落实好座谈会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全年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


胡华忠同志介绍了学校纪检监察有关工作情况,并结合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任务新要求,分享了做好新时代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的认识和思考。他指出,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中,我们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认识不断深化、定位和要求越来越高,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深化,作为专责监督的政治机关,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必须牢记监督是首要职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突出政治监督、加强日常监督、抓好重点监督,增强监督质效,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


会议对上半年校党委印发的《关于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建设的实施办法(试行)》做了专项辅导和解读。会议要求,与会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在单位、部门班子范围做好精神传达,共同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取得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