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网
校内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纪委来我校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0-10-28                                  浏览次数:1452

20201026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付来等一行五人到访我校,就纪检监察和校内巡察等工作开展调研。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海燕主持座谈会议,校纪委、党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参加。

金海燕同志对中国人民大学纪委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我校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具体举措,分享了自去年12月任职复旦大学纪委书记以来的工作思考和心得体会。吴付来同志表示,复旦和人大都是十八大以后第一批接受中央巡视的高校,复旦又是最早启动校内巡察工作的高校,希望通过这次调研,学到复旦经验,共同推动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座谈双方围绕纪检监察部门机构设置、人员配备、职能分工情况,与上级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对接情况,深化“三转”、开展政治监督和开展校内巡察的做法和经验,信访举报受理情况与处置工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对高校监督执纪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和疑难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