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网
校内新闻
校纪委、国家监委驻校监察专员办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2-03-12                                  浏览次数:150

近日,上海市疫情呈多点散发趋势,校园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进一步督促校内各单位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更加坚决果断彻底的防控措施确保打赢疫情阻击战,3月10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金海燕带队,对学校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在邯郸路校门,检查组了解到,校门口人员进出仍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去年已发生多起校外人员借用校内师生一卡通企图进校的情况,今年也已发现此类情况。当前上海市疫情严峻,学校要求进校人员佩戴口罩,但同时也增加了辨认难度,金海燕同志要求保卫处加强值守,着力加强对进校人员身份的识别辨认,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加强师生的诚信教育和纪律教育,对不讲诚信、违反校纪校规的师生要严肃查处。

东区18号楼于3月9日上午结束48小时闭环管理,楼内学生处于12天健康观察期。检查组重点检查楼内学生和宿管人员对解除隔离后的防疫要求知晓、执行情况。金海燕指出,学生管理部门一定要把对学生健康观察期的要求告知、落实到位,提醒学生戴好口罩注意防护,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非必要不离校、不聚集。


在燕园宾馆、正大卿云宾馆,检查组重点检查入住人员的资格、动态调整的管理模式、后勤保障和人员进出管理的具体措施等。金海燕同志亲切慰问了集中健康观测点的工作人员,对他们的辛勤付出给予肯定。

在校医院,检查组重点检查师生各类健康问题不同就诊流程和分类处理方式,并了解到疫情期间学校已开通线上转诊,方便了学生校外就医。在食堂,检查组重点检查师生进出线路和测温设备运作情况。金海燕同志指出,食堂高峰时段人员聚集、流动性大,引导师生单进单出的同时,也要注意紧急情况下的人员疏散通道畅通。

在防疫物资仓库,检查组重点了解了学校防疫物资的储备情况和登记领用情况。


学校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现场检查。总务处、保卫处、学工部、研工部、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各检查现场介绍相关情况。校纪委、国家监委驻校监察专员办公室今后将不定期进行检查抽查,以持续有力的监督保障各项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有效落地见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